瀏覽人次: 2848

法律X人權X理論

這是一張圖片

一、中心成員論文(王曉丹老師)

1. 王曉丹(2020), Book Discussion - The Politics of Love in Myanmar: LGBT Mobilization and Human Rights as a Way of Life, Asian Journal of Law and Society (Scopus, CiteScore IF:1), Vol. 7, Iss. 3, pp.599-602.

2. 王曉丹(2014),法律繼受與法律多重製圖:人口販運法制的案例,《中研院法學期刊》(TSSCI Tier 1),15期,頁77-137。

3. 王曉丹(2014),法律的壓制性與創造性:人權與人口販運法制的被害者主體,《政大法學評論》(TSSCI Tier 1),137期,頁33-98。

二、中心成員論文(林佳和老師)

1. 林佳和(2021),追究加害人?從轉型正義之法(Lex Transitus)觀察後社會主義國家之捷克與波蘭經驗,黨產研究,7期,頁169-269。

2. 林佳和(2021),查訪潛在的足球流氓?一個警察法的觀察,全國律師,25卷,8期,頁6-18。

3. 林佳和(2021),後釋字第740號解釋之勞動趨勢分析,月旦法學雜誌,314期,頁6-25。

4. 林佳和(2020),勞動4.0與數位時代:結構變遷與新興發展,台灣勞工季刊,62期,頁4-20。

5. 林佳和(2020),習慣成自然?勞動法中的勞動習慣,月旦法學教室,208期,頁27-30。

6. 林佳和(2016),華航罷工事件─一個集體勞動法記事,台灣法學雜誌,299期,頁26-29。

7. 林佳和(2016),教育場域中的權利與權力:中學生的奇幻世界,人本教育札記,323期,頁50-52。

8. 林佳和(2015),勞工定義:古典還是新興問題?從保險業務員談起,月旦法學雜誌,245期,頁17-37。

9. 林佳和(2014),德國罷工法秩序:1950至1980年的法官造法及其形成背景分析,歐美研究,44卷,4期,頁467-535。

10. 林佳和(2014),從國際人權的政治哲學觀談台灣的外國移工人權-兼論人權、勞動市場、產業競爭力的交錯與衝突,台灣國際法季刊,11卷,2期,頁7-50。

11. 林佳和(2012),真的有國際人權法指涉的普世人權?政治哲學世界公民主義(Kosmopolitismus)與特殊公民主義(Partikularismus)論戰下的人權圖像落差,台灣國際法季刊,9卷,4期,頁115-145。

12. 林佳和(2011),兩公約實踐與勞動人權保障,人權會訊,99期,頁11-20。

13. 林佳和(2007),教師與憲法同盟自由之保障-最高行政法院九十六年度判字第○○二八○號判決評釋,月旦法學雜誌,151期,頁240-254。

14. 林佳和(2007),社會保護、契約自由與經營權─司法對勞動契約的衡平性控制,臺灣勞動法學會學報,6期,頁33-112。

15. 林佳和(2007),自由、管制與協商的辯證 – 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的法政策選擇分析,社會法評論,2期,頁272-299。

16. 林佳和(2006),法的規範性與現實變遷:法學研究的新興或困局?,思與言,44卷,3期,頁39-79。

17. 林佳和(2005),高雄捷運泰勞暴動事件,月旦法學雜誌,126期,頁187-196。

18. 林佳和(2004),公部門罷工—尋找法釋義學體系中的合法性答案?,月旦法學雜誌,107期,頁59-85。

三、指導論文

1.楊子敬(2022),合法罷工的法律效果 - 以德國法之觀察為中心,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碩士論文。

2. 黃莉晴(2022),兒童權利公約保障之休閒權—台灣與韓國法律實踐之比較,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碩士論文。

3. 孟嘉美(2022),白色恐怖時期沒收政治犯財產之研究,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碩士論文。

4. 黃逸豪(2021),關於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之案件聲請停止執行研究,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碩士論文。

5. 莊鎔瑋(2021),就業領域之年齡歧視–以歐盟法及其司法實踐為觀察中心,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碩士論文。

6. 高佳伶(2020),我國遠洋漁船境外聘僱船員勞動權益保障之研究,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7. 高慧玲(2020),轉型正義下之司法人事清理: 以二戰後與統一後之德國為中心,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碩士論文。

8. 黃柏瑋(2020),難民不遣返原則之研究 -以歐洲司法暨行政為中心,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碩士論文。

9. 賴秋惠(2020),勞工之言論自由與界限,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碩士論文。

10. 林振德(2020),論政治罷工合法性,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碩士論文。

11. 黃慧甄(2020),職業工會罷工之爭議問題研究 -以2016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為中心,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12. 呂冠輝(2020),全球化時代的外籍漁工勞動保障-公法與私法交錯之觀點,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系碩士論文。

13. 王又賢(2019),勞工退避權之研究—以消防人員為中心,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14. 韓宜臻(2019),以愛家之名:台灣反同運動人權轉譯中的家父長主義與社會排除,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碩士論文。

15. 朱夢蘋(2016),誰的「兒少自主發展權」?—少年事件處理法中有家暴經歷兒少之主體經驗,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

16. 陳怡君(2014),打造權利: 勞資爭議調解中的糾紛、話語及權力關係,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碩士論文。

17. 陳俐吟(2012),勞工的損害賠償責任之研究─責任限縮理論之建構嘗試,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研究所碩士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