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報名】112.11.27(一)法理學與我的法律職涯座談會

  • 2023-11-01
  • AdminAdmin
抽象飄渺的法理學有什麼用?純粹是象牙塔內的學科嗎?這次,我們邀請了二位傑出的政大校友,與他們的碩士指導老師顏厥安教授,來聊聊:法理學/基礎法學的學習,對於他們的法律職業生涯有什麼影響?在他們的法律職涯中,在司法改革與國際人權公約的內國法化上面,經歷了哪些精彩的故事,並觀察到什麼樣重要變遷?法律人應該如何培養自己的基礎素養?

這是一張圖片

活動名稱:法理學與我的法律職涯座談會
時間:11/27(一)1400-1630
地點:政治大學法學院法治斌講堂(綜合院館北棟十三樓)
講者:尤伯祥(司法院大法官)、郭銘禮(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顏厥安(台大法律學院特聘教授、政大法學院兼任教授)
主持:王曉丹(政大法學院特聘教授)、許家馨(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講者簡歷:
◎尤伯祥,政大法研所公法組1999年畢業,現任司法院大法官,經歷: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民間司改會董事、促轉會兼任委員等等。
◎郭銘禮,政大法研所公法組1998年畢業,現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經歷:律師、檢察官、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院訪問學人。
◎顏厥安,1992-1996年間擔任政大法律系副教授。現任台大法律學院特聘教授及政大法學院兼任教授,並持續開設法理學課程。

§報名:https://reurl.cc/q0Xp7n
§活動有線上直播,如無法現場參與者歡迎上本學會Youtube頻道觀看:https://www.youtube.com/@IVRTaiwan
§主辦:台灣法理學會、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與社會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