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7464

2023「法律想像」学术研讨会

  早些年,当法律人士还很习惯性地告诉人们,法律有其专业与逻辑,不是常民百姓可说三道四时,人们是无法「想像」法律的。经过法社会学者们多年耕耘,如今专家法律不再独霸,跨科、跨域及跨文化的反思能量十分蓬勃,多元法律图像茁生了新芽。但随着这些多元想像释放正面力量的同时,也隐约浮现了某些困境。
  频繁穿梭于跨界的解构与重构,既让人们得以消除本位主义,也让人们产生某种晕眩感。跨域流动的多元法律想像,究竟可能产生哪些新盲点?我们又该如何突破?欢迎法政思想、法社会学、法人类学、法史学、法文化研究的各方同好前来共襄盛举!

研讨主题与活动资讯


活动时间:2023年5月12日(五)—13日(六)

活动地点:国立政治大学综合院馆三楼演讲厅

 

主办单位:台湾法理学会、政大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中研院法律学研究所

协办单位:政大基础法学中心、政大多元文化与法律研究中心、国家科学及技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

 

研讨会各主题详见活动议程

 

报名资讯


本活动采网络报名报名表单连结

(考量研讨会以实体演讲方式进行,若报名人数接近会场容纳空间上限,将暂时关闭报名表单)

 

 联络人:王助理 107652024@g.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