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385

2023「法律想像」學術研討會

  早些年,當法律人士還很習慣性地告訴人們,法律有其專業與邏輯,不是常民百姓可說三道四時,人們是無法「想像」法律的。經過法社會學者們多年耕耘,如今專家法律不再獨霸,跨科、跨域及跨文化的反思能量十分蓬勃,多元法律圖像茁生了新芽。但隨著這些多元想像釋放正面力量的同時,也隱約浮現了某些困境。
  頻繁穿梭於跨界的解構與重構,既讓人們得以消除本位主義,也讓人們產生某種暈眩感。跨域流動的多元法律想像,究竟可能產生哪些新盲點?我們又該如何突破?歡迎法政思想、法社會學、法人類學、法史學、法文化研究的各方同好前來共襄盛舉!

研討主題與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3年5月12日(五)—13日(六)

活動地點:國立政治大學綜合院館三樓演講廳

 

主辦單位:台灣法理學會、政大法律與社會研究中心、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政大基礎法學中心、政大多元文化與法律研究中心、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研討會各主題詳見活動議程

 

報名資訊


本活動採網路報名報名表單連結

(考量研討會以實體演講方式進行,若報名人數接近會場容納空間上限,將暫時關閉報名表單)

 

 聯絡人:王助理 107652024@g.nccu.edu.tw